close

【蔓越梅起酥司康】製作方法

(1) 準備材料:
中筋麵粉250克/低筋麵粉適量/無塩奶油90克/糖60克/ 塩3克/
安全泡打粉5克/蔓越梅果乾30~50克/牛奶50克/全蛋1個/起酥片3張
sk01.jpg

(2)麵粉及泡打粉過篩
sk02.jpg

(3)麵粉過篩後加入無塩奶油,切細碎!
 PS: 這個切細,要挺久的,耐心,耐心,看起差不多就會長像圖片這様!
sk03.jpg

(4)奶油麵混合後,加入糖、蛋、牛奶 (可先混在一起),攪拌!~
sk04.jpg

(5)大概攪拌成這樣!~~呵~~為何老愛做司康,主要真的很不沾手又處理簡單!
sk05.jpg

(6) 不用攪太久,大概有拌均就好,用保鮮模包起來!
若想馬上進入烤箱,就放冷凍,10分鐘後取出使用,若想隔天早上才烤,放冷藏就行了!
sk06.jpg

(7)接下來可以來放烤箱了,由於做的是有加酥皮的司康,
所以先在烤盤上將酥皮切成四分之一舖上,最下方可以先放一張烘焙紙,這烤好會比較好拿取!
sk07.jpg

(8)舖好酥皮後加蔓越梅和起司塊,還沒實驗一下其他乾酪,覺得應該也會很棒!
sk08.jpg

(9)將剛才混合好的麵團大概壓平,用適當大小的圓模餅乾模都可,切圓塊,
個人是直接用量杯,杯口尺寸很剛剛好!
sk09.jpg

(10)烤箱預熱5分鐘,上下火大概180及200度,然後將準備好的烤盤放入烤15分,
觀察麵團變化,可再抽出,轉向再入再烤5~10鐘!差不多就可以出爐了!
sk10.jpg

OK~~完成品!
sk-ok.jpg

好好吃呀!等會再來做一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